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寒风中的守护 乌审旗无定河镇退役军人退役再战“疫
发布时间: 2022-01-11 11:09   |  来源: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新冠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之际,无定河镇退役军人再现“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的英雄本色,自发组织参加蒙陕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据悉,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无定河镇退役军人先锋队成员又是乌审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的一员,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共有61人分布在各个关卡执行检查任务,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头作用。

杨力成是无定河镇大石砭村五社的一名退役军人,自2014年12月退役以来,始终坚持“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什么时候需要我,我就随时上岗”的军人担当,参与疫情防控演练、冬季清理路障、春秋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12月31日起,听闻无定河镇政府在王窑湾村、水清湾村两处实行疫情防控检查后,毫不犹豫参与值班工作中。检查站条件艰苦,往返车辆多,杨力成与同行的退役军人早出晚归,坚守工作岗位,查验“两码”、核酸报告、劝返相关车辆,保障后勤,未曾停下操心的脚步,一抹迷彩成为群众的“定心丸”。

脱下军装,军魂仍在。无定河镇退役军人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家乡,时刻以钢铁般的意志彰显着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