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抗疫先锋 初心不改——甘河镇退伍军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40   |  来源: 鄂伦春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他们是退役军人,他们牢记初心使命。风雪无阻,日夜奋战。以爱之名,默默守护。齐心协力,逆行向前。

从满洲里疫情突发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甘河镇10余名退役军人,用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责任与担当,从“橄榄绿” 到“志愿红”,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有担当,他们选择刚强。分发餐饮、报表汇总、收拾垃圾……在集中隔离点工作的他们经常忙碌到深夜,这套流程也成了他们每天不变的任务,隔离人员有任何需要,24小时随叫随到。他们已连续在隔离点值班18个昼夜,抗“疫”在一线。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正因为有担当,他们选择坚守。“师傅,请您把口罩戴好!”“请出示健康码!”镇车站及东、西卡点都有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用洪亮的嗓音,细心提醒来往人员与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要求。

没有什么多余的话语,正因为有担当,他们选择逆行。血液里流淌着大爱牺牲,骨子里镌刻着担当忠诚。在甘河镇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这样温暖而有力的身影:入户排查、对表汇总、防疫宣传、值班值守、后勤保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军人的英姿、军人的担当、军人的风采,成为“逆行者”中的“冲锋者”,他们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