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退伍不退志,战“疫”路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1-12-17 10:09   |  来源: 陈巴尔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国泰民安时,他们与我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挺身而出,用爱和责任彰显军人本色。巴彦哈达苏木呼和道布嘎查“兵支书”陶克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彦哈达苏木严格执行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火速在苏木所在地哈达图牧场设立临时检查站,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和车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旗域内共有9处疫情检查点,旗域辅路、自然路均已封道,嘎查牧民购物出行成了大问题。“陶书记,家里吃的蔬菜、挂面没了,卡口值班人员登记特别严格,旗里我们进不去了,咋办啊”“稍等,我和咱们嘎查包联单位联系一下,马上解决”。挂断电话后,“兵支书”陶克顿给包联嘎查单位旗民委朝主任和嘎查两委打电话,立即安排车辆,解决牧民购物需求。此车起名为“敖特尔爱心车”,成为疫情管控期间临时调度为牧民群众捎送日常生活用品的一个缩影。收到生活用品的牧民,纷纷为“敖特尔爱心车”点赞,并表示“将全力配合管控,支持防疫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战打响以来,陶克顿没有放松过一天。天还蒙蒙亮,他就已经站在了卡口,生怕疏漏一人。夜深人静时,他仍在统计汇总排查信息。每天在繁忙的后勤保障工作之余,他也不忘通过电话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安抚牧民情绪。

他是呼和道布嘎查的领航员,是抗击疫情的急先锋,他带领着呼和道布嘎查的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决胜于这没有硝烟的疆场之上。

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面对疫情,陶克顿同志主动请缨、勇于冲锋、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忠诚、坚毅、果敢、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对这场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会冲锋在前、战斗到底,疫情不退我不退,直到打赢打胜这场阻击战”这是退役军人们斩钉截铁的话语。陶克顿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