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在战“疫”一线体现退役军人担当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01   |  来源: 呼伦贝尔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仲冬霜月,寒意渐浓,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边境小城内蒙古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基层一线人员力量不足,防控压力较大。呼伦贝尔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以退役军人为“主力军”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迅速行动,在战“疫”一线体现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呼伦贝尔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军人孟金霞迅速集结队伍,为海拉尔区接收满洲里市隔离人员的12家隔离酒店、4所隔离学校派驻210人的服务队,其中26名退役军人分赴隔离点带队负责协调沟通、派工等管理工作。

据了解,服务队负责隔离人员的前期准备工作和隔离人员入住后的日常消杀和服务。为隔离人员提供餐饮,消毒、垃圾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极大地减轻了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压力。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的深入,海拉尔区各社区及志愿者的工作量日益增大,孟金霞带领员工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抖音号等宣传号召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解决满洲里地区疫情防控人力短缺等问题,巾帼家政服务公司迅速组织公司1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突击队于2021年12月9日驰援满洲里市。

疫情防控期间,海拉尔区所有饭店酒店等用餐场所关闭,社区加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用餐成了最大的困难,该公司“为老服务中心食堂”主动承担起了为社区及志愿者的送餐配餐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共为4个办事处、26个社区,20多个小区配送工作餐13000多份,解决了部分社区及志愿者们疫情期间的吃饭难问题。

为了进一步支援满洲里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孟金霞通过自治区家政服务协会,联合呼伦贝尔市女企业家协会、呼伦贝尔家政服务协会、呼伦贝尔手工服饰协会、呼伦贝尔家庭教育协会等社会群体为满洲里市捐款捐物,通过此次活动,共筹集爱心捐款54200元,购买生活物资,并委托呼伦贝尔市妇联为满洲里市人民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