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退役军人献爱心 捐款助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04   |  来源: 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秋日醉美额济纳蒙上了一层阴霾,但是大灾大难面前,永远不缺退役军人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扬大爱精神,尽自己所能为额济纳抗击疫情奉献着力量,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支部常住外地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员及时响应号召,截至目前,已自发缴纳特殊党费1.3万元助力抗疫。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部分)

全盟最美退役军人吉呼龙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援助防护服、N95口罩、面罩、鞋套等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疫情初期物资缺乏的实际困难,同时,吉呼龙主动请缨,在得到批准后,及时奔赴额济纳旗开展志愿服务,并将个人及数十名爱心人士捐赠的约20吨价值1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运送至额济纳旗。

曾在额济纳旗服役过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虽身在外地,但心系“第二故乡”额济纳,闻讯故乡暴发疫情,他们第一时间献出爱心,截至目前,234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向阿拉善盟红十字会捐款10.5万元,169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向额济纳旗红十字会捐款12.6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担当和忠诚本色。

额济纳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他们的慈善义举充分体现了优秀退役军人的社会担当和崇高奉献精神,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关键时刻显身手”的老兵精神。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传承“守正赋能、忠诚奉献”的精神,体现军人价值,共同为建设美丽富裕的额济纳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