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项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40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四项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10月22日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0月23日,收到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机关及二级单位要尽快配齐防疫物资,进一步夯实防疫基础保障。

二是强化防疫举措。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专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全面排查系统内10月1日以来有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省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旅居史的人员和10月9日以来有浦东机场停留史的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人员返回乌海情况,加强体温检测,要求排查出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要求机关及二级单位全员佩戴口罩,加强疫情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按时开展办公区卫生清扫及场所消毒。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转发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客观准确反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身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四是主动下沉服务。党组织、党员及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接受报到地、居住地党组织领导,通过上门访、电话访等精准掌握分配的每户家庭成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做到任务明、底数清,推动疫苗接种全面清零,推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