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19   |  来源: 阿拉善盟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近期,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阿拉善左旗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盟委行署安排部署,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10月18日、20日,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盟、旗两级通告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重点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工作者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协助和支持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体现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10月21日,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动员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工作群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客观准确反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坚决做到不道听途说、不散布谣言、不妄加评论,做好身边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三是主动下沉服务。10月20日至21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信息录入组、入户动员组、布控值班组三个工作组33人赴包联单位阿左旗额鲁特街道办安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安达社区为中凯佳园120多户、400多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动员。协助核酸检测指定场所医务人员进行疫情监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排查预警防控等核酸筛查工作,做到沉下去、听指挥、动起来,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