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到包联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8 12:09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近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于国庆节前夕召开党组会,对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优势和“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资源优势,广泛调动和组织人员力量做好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包联共建社区和党员居住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政治机关的担当作为;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敢于奉献、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积极行动起来,就近、就地、就便投入抗疫一线,开展有效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常志刚同志听取中山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常志刚同志实地查看核酸检测点

10月4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深入包联社区——新城区中山社区邮电小区、碧玉小区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常志刚同志向社区负责同志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到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值守点,慰问防控、值守人员,看望厅系统志愿者,查看疫情防控开展落实情况。期间,常志刚同志详细询问了厅系统志愿者工作情况以及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事项,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关心,现场指导了秩序管控与人员疏导工作,并勉励大家要向基层同志学习,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信息采集、维持秩序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不退不收兵、抗疫不胜不撤防,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常志刚同志叮嘱志愿者,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抗疫、安全凯旋。

常志刚同志与新城区机关下沉社区工作人员交谈

常志刚同志指导厅系统工作人员志愿者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响应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双报到”号召和有关要求,及时对接包联社区需求,有力有序组织志愿者参与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10月1日以来,厅系统累计26名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7名党员干部投身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测温测码、人员流调、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有效助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当得知包联社区抗疫物资紧缺后,及时回应需求,分两批采购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折叠桌凳、电暖器等抗疫物资,累计近5000元,为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厅向中山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并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汪栋同志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天,他向常志刚同志汇报了社区人员底数和防疫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展开工作动作快、执行力强、落实防控要求严、志愿服务有力有效的退役军人事务厅志愿服务队致以崇高敬意,对退役军人事务厅雪中送炭,及时捐赠防疫、御寒等物资表示衷心的感谢。

退役军人事务厅志愿者深入中山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内蒙古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总队还向全区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发出了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信,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凝聚了群防群治、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