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部署
致全区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10-08 11:2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内蒙古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

当前正值“十一”国庆长假,内蒙古地区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且人员流动、集聚频繁,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快速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希望你们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凝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持续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斗。在此,特向全区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职责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饶的奉献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就近、就地、就便原则,迅速奔赴基层抗疫一线,进入战斗状态,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要时刻谨记“若有战,召必回”退役誓言,充分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风貌,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一心战胜病毒。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严峻性,积极响应号召,勇当“逆行者”,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亮身份、显担当、勇作为,积极协助开展核酸采样、预防消杀、卡口管控、流调排查、物资转运、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不断传递爱心、暖心的关怀,拉近与困难群众的距离,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凝聚全民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加强防控措施,发挥专业特长,提升自身保护能力。要全力以赴、各尽所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能特长,积极组织学习掌握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和救治措施,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要把做好个人防护作为志愿服务的第一道门槛,在开展战“疫”同时,提升志愿者自我防护能力,缓解志愿者的身心压力,确保志愿者的健康平安,为疫情防控贡献有效的志愿服务,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一日为军人、终身有军魂”。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全区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部队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亮丽的内蒙古,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定能进一步汇聚起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最终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内蒙古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总队

2022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