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部署
呼和浩特:未进行核酸检测,赋黄码!
发布时间: 2022-02-28 20:53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打印   |  分享到: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赋码的公告

(2022年第25号)

截至2月25日,我市先后开展7轮次核酸检测,但通过开展“敲门行动”登门和电话排查,工作人员发现仍有一些人员未进行核酸检测,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隐患,严重影响到我市疫情“清零”进度。为确保我市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及时发现遏制疫情苗头,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我市将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赋黄码管理,工作人员将加大对出入小区、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力度,健康码为黄色的人员将限制出入上述场所,待核酸检测完成后由卫健部门进行转码后方可出入。

二、广大居民要注意查看自己健康码情况,如发现本人健康码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登记,凭核酸检测报告等有效凭证审核转码(热线电话:6627103 )。

三、严禁伪造、变造核酸检测报告,对伪造、变造核酸检测报告骗取转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为避免给您带来不便,请广大居民按照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对无故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居民朋友的参与!望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全市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