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防控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 防控部署
抗击疫情,内蒙古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 12:0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病毒肆虐,疫情蔓延。面对呼和浩特市等地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呼和浩特市等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发挥“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呼和浩特市

01

“若有战 召必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不褪色,抗疫显担当

疫情爆发以来,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向社会发布《关于号召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呼和浩特市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心系人民、毫不畏惧、冲锋在前,本着“若有战 、召必回”的初心与决心,主动请缨,组建志愿服务队,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呼和浩特市的每一个社区,无论是搬运物资、区域消杀、信息登记、维持秩序,他们都坚守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在抗疫一线奉献退役军人的力量,用勇气与担当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着自己的贡献。据统计,目前全市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60支,100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02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以赴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331人组成33支志愿服务队,分散在各街道、社区或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守护我们的共有家园,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回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火速到位,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军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集结,分别到通道街滨河路社区、铁路小区、义乌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玉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定站在防疫第一线,筑牢辖区疫情防控最强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全区11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挺身而出,支援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服从指挥、令行禁止,坚守在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值班执勤等志愿服务一线,全力抗击疫情。

赛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闻令而动,在做好本单位防控措施的同时,派出全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奔赴区内3个街道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担任点位长;派出4个工作小组10名党员干部包联金河镇前三富、后三富、新营子、西黑河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相关工作。

土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迅速行动,按要求对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进行包联防控。全局共20名领导干部全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同时,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局领导分赴包联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共23名领导干部全部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和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包联社区进行值守并对环境进行消杀,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并多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各乡镇、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属地原则,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职能职责,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工作。

清水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时到达乌兰牧骑核酸采样检测点,支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武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迅速传达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工作任务,对武川县供销社核酸检测点进行布置,并有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第一时间对包联的馨都雅园和福庭祥2个小区的进出人员严格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和环境消杀工作。

包头市

抗“疫”前线 “戎”装焕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包头市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快速集结10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们每日早早地就穿好防护服在现场等候。近几日,志愿者们连续前往全市部分旗县区核酸检测点,配合防疫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查看“健康码”、体温监测、引导居民登记、协助信息录入、小区卡口值守、秩序维持以及帮助老年人及语言沟通障碍群体等,共计志愿服务72小时。

鄂尔多斯市

抗击疫情,退役军人在行动!

“若有战,召必回”!2月22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准格尔旗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准格尔旗安达救援队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赴呼抗疫出征仪式在准格尔旗安达救援总部举行,赴呼抗疫志愿服务队由25人组成,他们多数参加过2020年疫情防控和2021年河南暴雨救援等重大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和专业知识。此次出征共携带专业迷雾消毒机25台、车辆3辆,将赴呼和浩特市城区、武川县等地区开展防疫消杀、备勤值班、物资转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