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准格尔旗:“疫”路暖心 情系困难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21   |  来源: 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11月20日起,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旗范围内启动2022年度“疫路暖心 ▏情系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为保障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对退役军人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全面摸排困难退役军人。此次活动共为66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20.1万元。有效缓解了因疫情给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带来的负担。帮助他们建立信心,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兜底保障。

78岁的老人屈德胜是一名孤寡老人,生活十分困难。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一直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从未向组织提过要求。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联系沙圪堵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局长周蔚东同志通过电话亲切与老人交流并叮嘱老人冬天一个人居住时要做好保暖措施。

薛家湾镇海子塔村退役军人秦三花眼不幸身患癌症,现仍在北京进行化疗,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副局长白银莲同志及时与其亲属进行联系,得知老人在北京感染了新冠病毒,且目前正在方舱进行治疗,担心老人身体安危的同时,以转账的形式送上慰问金5000元。待准旗疫情好转后,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联系爱国拥军企业,为其筹集资金用于看病需要。

薛家湾镇退役军人张巨斌11月30日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薛家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将情况反馈回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帅第一时间进行了视频慰问,询问了老人术后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术后不要干重活,多休息,并以转账的形式送上慰问金3000元慰问金。“这次病魔给我造成了很大心理压力,关键时候‘娘家人’主动关心我,给我带来战胜病情的勇气和信心。”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张巨斌表示。

下一步,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帮扶援助活动。为了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在救助范围上实现“两扩展与两延伸”。即在重点服务于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同时,把救助范围向准格尔旗五保户进行扩展,把救助对象向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成员延伸,扩大救助范围与覆盖面。让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