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乌审旗:老兵战“疫”记
发布时间: 2022-12-14 16:59   |  来源: 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在乌审大地有这样一群人,不畏严寒酷暑,“全副武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脱下“橄榄绿”,披上“志愿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绿色乌审·2781”志愿服务队和乌审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

“绿色乌审·2781”志愿服务队和乌审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下踊跃报名参战,来自全旗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以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步履匆匆穿梭在各自的战线上,在全旗各陕蒙交界重要入口检测点、全员核酸检测点或是开展车辆、货物的排查防控;或是协助嘎查村(社区)维护现场秩序、进行防疫消杀;或是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检测人员信息、测温扫码,又或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等,抗“疫”路上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干部职工既是热情服务的“跑腿员”,更是传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为全旗干部群众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

退役军人志愿者乌云达来在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三码一证”

一年来,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动员“绿色乌审·2781”志愿服务队和乌审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退役军人2000多人次。全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121名党员干部和183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协助开展全旗核酸检测演练15轮,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101085人次,参与物资运送18人次。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下,组建了由2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社会消杀队,深入全旗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开展社会面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23100平方米。向全旗爱国拥军示范单位发出倡议,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捐赠10万元帮扶物资。

在旗疫情指挥部的号召下,组建的退役军人社会消杀队

乌审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会长沙仁达来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面对反复多变的疫情,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始终坚守“若有战,召必回”的初心誓言,持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和军人优秀品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广大爱国拥军示范单位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履行社会责任,用暖心善举筑牢疫情防控温暖防线,广大退役军人和爱国拥军单位的热心举动得到全社会的一致好评和频频点赞,为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退役老兵志愿者协助嘎查村(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