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疫”刻显担当 “疫”线淬初心——内蒙古退役军人志愿者抗疫纪实(六)
发布时间: 2022-12-09 10:36   |  来源: 厅综合保障中心
打印   |  分享到:

退伍不褪色,坚守防疫第一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邢雪昆

自呼和浩特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沉干部迅速进驻邮电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摸底调查,掌握小区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后,号召小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工作人员邢雪昆作为退伍老兵,秉承军人本色弘扬吃苦耐劳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主动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沉干部取得联系,要求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包联邮电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居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邢雪昆同志在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沉干部工作部署安排,邢雪昆同志主要负责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门岗值守等工作,每项工作里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以一名逆行者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检测!”每天早上7点,邢雪昆就早早来到单元门口,负责对本小区10—14号楼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每天都要爬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遇有行动不便和年纪大的老人,都记下门牌号,隔天上门为这类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人。在社区值守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请缨,负责每日晚上8点至10点的小区大门人员出入查验值守工作,值守任务结束后,拖着疲惫不堪身体的他,还积极协助社区完成所辖小区内所有防疫棚的拆除收回工作,在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圆满完成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交派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邢雪昆同志在门岗值守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邢雪昆同志是呼和浩特市退伍老兵全力抗疫的缩影,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铮铮誓言,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道安全“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