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奈曼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1 10:06   |  来源: 奈曼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你好同志,请配合我们的工作,测量一下体温……这是您的证件,请收好,路上注意安全。”4月16日,在奈曼南高速路口,奈曼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何国庆在疫情防控一线重复着问好、测温及登记等动作,耐心为群众提供服务。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奈曼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5名队员主动请战到防控一线工作,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他们安排在奈曼南高速口负责防疫检查工作。

5名工作队员轮流24小时坚守在奈曼南高速路口,按照“应检必检”的原则,重点排查货车及省外车辆,对车辆信息、司乘人员身份户籍信息、接触史、体温等进行详细登记,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教育和舆论引导。

这些退役军人志愿者中有的本职工作繁忙,有的家中有年幼子女,但当“冲锋号角”吹响时,他们仍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默默付出,为家乡守护家门,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