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2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卫健委、团委、妇联、红十字会、内蒙古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习惯,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劝导家庭成员和身边朋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

二、勇于担当作为,依法有序参与。时刻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各地各有关单位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根据抗疫防控的实际需求,在各地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积极参与。特别鼓励有医学护理、社会工作、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与各级文明办、民政、卫健、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联系,按照统筹调配,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提供专业服务,奉献人间大爱。

三、帮助宣传普及,助力舆论引导。参与城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身边群众积极转发官方权威发布和主流媒体新闻报道,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四、助力排查治理,弘扬志愿精神。依托旗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就近就便,积极参与有关职能部门和村嘎查(社区)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测温、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希望全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做服务,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爱心善意。

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部署,有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硬仗!

附件:自治区和各盟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联系人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

内蒙古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