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平凡岗位耕耘不平凡的奉献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退役军人张志娟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4-26 16:01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2020年的春节,注定如此不平凡。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让原本平安祥和、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笼罩在病魔的阴影下,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退役军人、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志娟同志,立即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每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事难事看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玉泉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承担了农科院社区瑞景天成小区、西二道河村、209国道出入城口、恒泰盛都小区、机场、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的张志娟主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局党组申请,承担各疫情防控点的应急物资保障、信息报送、宣传动员等任务。她嘴边总是说着:“我来护住大家的后方”“物资短缺我来想办法,坚决不能让同志们受苦”。她每天不定时采购各种食物和所需物资,奔波于各个疫情布控点和人员集中安置点,为值守的同志们提供各种后勤服务,送饭、送水、送口罩、送手套、送体温计,协调解决布控点烧煤取暖、用水、用电、防风、防煤烟等问题,满足布控点和安置点值守人员的日常需求。为使值守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她夜以继日奔波于各疫情防控一线,但她没有一丝抱怨,反而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而感到光荣。同时为了让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能按时吃上有营养、干净的饭菜,她积极联系内蒙古餐饮行业公益爱心企业,为各岗位的同志们争取午餐和饮品。今夜,办公室内又灯火通明,她说:“我只怕做的还不够细致”。工作岗位虽然平凡,每天的工作也是一些平凡事,但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的那份责任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一切为工作让步。爱人在赛罕区某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防控开始就无法回家,夫妻二人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能将孩子交给母亲照顾。她每每出发前,3岁的女儿哭喊着:“不让妈妈走,不让妈妈走……”听到女儿的哭喊,她潸然泪下,心痛心酸但是又无可奈何,党员的责任意识让她毅然决然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说:“作为母亲,我深感愧疚,但是作为党员,面对大灾,我责无旁贷”。她相信,她的辛苦付出日后一定会得到女儿的理解和原谅。

  每天忙碌而平凡的幕后工作,似乎看不到耀眼的成绩,但是在这场战争中,她也是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张志娟主任这样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奋斗者,默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以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无悔奉献,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