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临河区疫情防控“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4-26 15:56   |  来源: 临河区退役军人
打印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河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充分肯定临河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临河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4月24日上午,临河区召开疫情防控“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加志愿者活动的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建颖、临河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王建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毅恒、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存义出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农场、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共计100余人。

  会议表彰了马喜来等10名“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了“最美逆行”抗疫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为武家伟等9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临河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王建宇在讲话时对全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政府,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广大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区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我们临河区疫情防控最美的风景和2020年最美的“逆行者”。不仅仅在疫情期间,在以后的志愿者工作中,临河也会因为有这样的一群可爱的人而变得越来越好。
  逆行勇战“疫”,志愿显担当。临河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党和人民迫切需要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体现了退役军人满怀保家卫国的满腔热切之情,彰显了新时代军人敢于担当、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风貌。
  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 马喜来:作为一名党员,一个中国人,在国家危难时期贡献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一起守护自己的家园,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将牢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及各项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书写美丽的青春画卷。

  退役军人志愿者 武家伟:此次表彰活动,既是对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参加志愿服务的一种鞭策。我们身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为我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
使命在肩,更需要勇敢前行。
临河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
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
正豪情满怀,乘风破浪,击鼓催征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