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呼和浩特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的战“疫”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4-26 15:32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呼和浩特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过程中呼市军休中心的干部职工个个“英勇善战”,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筑起了坚实的防控堡垒!
巾帼心向党,抗疫显英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种精神叫无私奉献,有一种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                                   
  张文利是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文体康乐部部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忙碌着,既要承担本单位的抗疫工作,又要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她虽然身体瘦弱,但面对此次疫情始终以使命在胸,责任在肩的担当积极抗疫。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8点开始在单位值班,上午接局办公室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她就开始制作表格,电话通知每一位职工,并于1月26至28日下午开始通过电话关怀慰问所包联的及下社区同志包联的共计64名军休干部,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与军休干部保持密切的联系。
  从1月31日到2月13日,张文利每天下午至晚上在富恒国际小区北门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和登记,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默契。      
  在这场战“疫”中,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敕勒川街道万正尚都社区党总支授予“优秀党员先锋”称号。
守护,也是一种责任
  刘开宇作为军休中心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她第一时间响应局党组号召,严格落实军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布署安排,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报到率100%,鼓励大家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助力社区防控工作,与社区汇成抗疫合力,为筑牢城市疫情“防控网”发挥应有的作用。她设计并制作《中共呼市军休中心委员会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工作登记薄》,把每一位在职党员的社区工作情况进行量化,以此形成良好的社区工作氛围,并鼓励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她时时坚守在军休服务管理岗位,时时收集着大家的工作照片和动态,详细撰写每一份中心抗疫工作汇总报告,通过宣传栏、标语、LED平台等途径不断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军休干部和军休工作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积极传导正向舆论,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军休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于雷锋日的前一天和当天,大家分别深入军休干部相对比较集中居住的社区设点,及时排忧解难,如为全体军休干部送去口罩这种“稀缺防护品”,解了部分老同志们购买不到口罩的燃眉之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她就是这样,在平凡中践行着党员的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路上守护着军休干部们的安全。她不曾有过豪言壮语,但她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总是那么兢兢业业,总是那么勤勤恳恳。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她虽然不是一名冲锋在前的医者,但她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场的后方,无疑是一个默默守候着曾经叱咤风云军休干部们的战士。守土有责,在这里,守护也是一种责任。
战“疫”巾帼,最美军嫂
  田苗是呼和浩特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的一名普通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军嫂。

  自1月26日起,按照任务安排,田苗每日对包联的31名军休干部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收集,及时掌握每名军休干部的所在位置、本人及家属体温情况、有无接触外地人员情况、外出何时返呼等。在每日的电话询问当中,她还要提示要尽量减少外出、本人及家属有发烧感冒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早就医、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等,还要认真细致的解答军休干部提出的问题、收集上报军休干部的家庭生活方面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困难。对每一名军休干部,田苗如同对待自己的家人、自己的长辈,有礼有节、耐心细致,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肯定。
  战“疫”以来,田苗还承担着每日汇总全中心534名军休干部疫情期间基本情况和16名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并按时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工作组上报的任务。同时她还是一名军嫂,因为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还要辅导教育一年级孩子,不论是哪个岗位、哪个角色,田苗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王涛,中共党员,2001年服役于武警内蒙古总队政治部,2014年退出现役,现就职于呼和浩特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当接到中心党委号召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通知时,他毅然决然的冲锋在前,妻子在我市第一医院工作,大年初二已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家中还有一个6岁的女儿需要他的照顾。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以保家卫国,保护人民,服从命令为天职。他说:“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责任和义务”。
  在万豪长隆湾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对小区的住户办理出入证,他一边在小区值守一边安排中心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值班,由于军休中心工作任务多,他于2月17日回单位上班,对自己包联的31名军休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短信开展寻访,了解每名休干的具体位置,身体情况,有无去往湖北武汉以及有无接触疫情地区人员的情况,让军休干部体会到军休中心对他们的关怀。
  逆行,是为了春回大地;坚守,是为了不忘初心。只要我们严防死守,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抵御新冠,期待春暖花开日,你我共享万紫千红百日香!
抗疫先锋,退役士官
  许长青,中共党员。2002年12月应征入伍, 16年的部队生涯塑造了他意志坚定、乐于助人、踏实肯干的优秀品格,并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2019年04月,他转业到呼和浩特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开始了他转业后的工作生涯。

  大年三十晚上他开始值第一个班,随后接到通知,对自己负责包联的63名军休干部及时进行对接,每天跟踪掌握每一位退休干部的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有无接触湖北武汉人员等情况,以确保无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同时还对包联休干中高龄、空巢、半失能等特殊休干密切关注,了解他们的需求,尽力解决他们的困难。
  2020年1月30日接到党员下社区报到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去社区报道,白天在中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下班后回到家天已经黑了,进门随便吃一口就到社区继续值岗。夜间气温零下十几度,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始终认真负责,坚持值守在社区门口,舍小家为大家,为社区居民守住健康平安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