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退役军人暨双拥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33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退役军人暨双拥工作、各群团组织、市委党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奇飞云,市委各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主任、市政府各副市长列席。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夯实稳增长强后劲基础,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一年来,坚持边组建机构、边推进业务,边落实当前任务、边谋划长远发展,各方面工作有力推进。史万钧强调,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评比验收,各部门要通力配合,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对标创建标准,坚持底线原则,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确保通过双拥模范城评比验收。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团结凝聚,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精心研究、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组织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一年来,市委党校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聚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以及服务决策、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做好党校工作,史万钧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业主课,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要强化质量立校意识,持续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智库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党校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抓好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会议同时研究审定了《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流域乌海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