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治区要闻
全区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孙绍骋作批示 王莉霞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7-07 10:5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7月5日,全区职业教育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对全区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绍骋在批示中指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紧扣地区发展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推动专业紧密对接产业,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王莉霞说,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大局全局、锚定目标任务,在促进质量提升、加强品牌塑造、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扩大社会培训和保障校园安全上做实功,推动我区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向“大有作为”迈进。

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