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治区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22   |  来源: 奔腾融媒
打印   |  分享到:

5月30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王莉霞、刘爽、杨伟东、郑宏范、孟宪东、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林少春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孙绍骋说,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推动国防教育全覆盖,深植厚培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要以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为宣传教育的切入点,将国防元素有机嵌入人们常做的事情、常去的地方、常搞的活动中,让群众喜闻乐见、随处可见。要创新宣传教育和话语表达方式,把思想引导、舆论宣传、文艺熏陶、环境渲染等结合起来,把政治话语、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语言,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要多搜集、多挖掘革命遗存和历史史料,多组织老革命、老干部、老战士等为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国防故事。要把国防教育同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防止空对空、搞成“两张皮”。要完善全民国防教育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保障和促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健康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