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自治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自治区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42   |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打印   |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首要定位,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的首要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不断加深对“4个伟大成就”“4个伟大飞跃”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的认识,倍加珍惜、坚定坚持这些来之不易、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将其转化为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大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方位、各方面。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下大气力、下硬功夫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作出示范。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跟进抓好学习,把学习抓紧抓实、推向深入、形成热潮,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