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47   |  来源: 奔腾融媒
打印   |  分享到:

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42名内蒙古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赵乐际同志、巴特尔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667名,实到64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作了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选举结束后,孙绍骋作了讲话。他说,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部工作的主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浓墨重彩开展成就宣传,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持续发力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分别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举措,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抓好煤炭煤电保供和粮食生产,加快新能源建设步伐,做好口岸保通关工作,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要强化节约意识,深入推进人力、能源、财政支出等各方面节约行动,全面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建立投资负面清单,铺张浪费的事一律不准干,形象工程、面子项目一律禁止上马。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兜牢民生底线。要重视做好救灾工作、冬季取暖工作,不能让老百姓挨冻、受罪。要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大力褒扬、大胆选用优秀模范干部,见人见事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放开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营造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孙绍骋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用实干来作答,用实绩来交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事当前不找借口、多想办法,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干”,以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好作风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把新时代内蒙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