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夯实网络安全...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王莉霞出席
发布时间: 2022-08-03 16: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莉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切实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这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宣传、政策宣传、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网络领域风险挑战,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积极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切实提升技术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作为网络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保护屏障。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数字内蒙古建设,强化数字经济驱动引领,以信息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塑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优势,加快推动资源型产业数字化改造,深入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大力发展数字农牧业、智慧农牧业,加快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和物流网络建设,加快金融、物流、零售、旅游等服务业数字化进程。要培育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动能,着力延伸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产业链条,把服务器装机优势转化为数字产业优势,加快推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内蒙古)节点建设,持续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升级,稳妥有序开展5G和千兆光网建设,加强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效能提升。要深入实施数字社会建设行动,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各个环节的深度融合应用,尽快实现社会治理各方面工作都心中有“数”、从“数”做起。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见到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从系统谋划部署、加强调度推进、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切实把网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党委网信办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承担的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开展工作。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郑宏范、丁绣峰、艾丽华、衡晓帆等出席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