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学习专栏
短评③丨把模范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发布时间: 2022-12-12 17:5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把模范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正言

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更好展现内蒙古作为,鲜明提出要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全方位”就意味着,要把模范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不仅是对做好民族工作提出的要求,而且是对服务保障国家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等方方面面提出的要求,强调的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贡献内蒙古力量、绽放内蒙古风采。

模范,首先要体现在更加坚定地听党话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回望来时的路,正是因为始终听党的话,内蒙古才走过了光辉的过去;远眺前行的路,更加坚定地听党的话,就一定能够创造内蒙古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国之大者”,引导各族群众不断筑牢忠诚维护、感恩奋进的情感基础,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模范,一定要体现在扛重任、担重责上,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内蒙古是在党中央支持下发展起来的,也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天,内蒙古的发展不仅站上了新起点,而且在一些领域的比较优势愈发凸显,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我们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正确认识和处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切实在保障国家边疆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等方面展现内蒙古担当。

模范,一定要体现在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上,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无论是看历史还是看今朝,内蒙古在民族团结上是很有底气的、也是值得自豪的,有责任也有条件把民族工作做得更好。我们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把内蒙古打造成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优越性的窗口。

模范,一定要体现在良好的精神状态上,发扬好“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内蒙古条件比较艰苦,长期以来各族人民像蒙古马一样战天斗地、防风固沙、踏雪履冰,换来了今天的发展新天地。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推进事业发展,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也必然要涉险滩、闯难关、破藩篱。我们要以志存高远、追求高标的心气,以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以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劲头,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内蒙古的新气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