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学习专栏
短评②丨“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
发布时间: 2022-12-11 22:5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打印   |  分享到:

“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

正言

心向党、心向中央、心向北京,是内蒙古的光荣传统。正是因为始终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内蒙古各族人民才走上了正确的路、光明的路、幸福的路,赢得并长期呵护了“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75年前,内蒙古各族人民就已经深刻认识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奋斗、共求解放,内蒙古才有前途和希望。在全国解放战争迎来大转折的历史关头,内蒙古各族人民毅然决然选择了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内蒙古发展的新纪元。自治区成立后,内蒙古各族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书写了“三千孤儿入内蒙”“克服困难捐粮畜”“最好牧场为航天”等历史佳话,开创了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指引下,内蒙古各族人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守望相助、感恩奋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全国一道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内蒙古一路走来的壮阔历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听党的话上。在长期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中,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求奉献、有担当的可贵品格已经印刻在了各族群众的骨子里。

过去,不论出现多少困难和挑战,都丝毫不能动摇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更要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生动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内蒙古发展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