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文化长廊
巴彦淖尔这位讲解员,向全国观众讲述了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10-18 22:03   |  来源: 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大赛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文化和旅游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妇联联合主办。

节目以红色故事讲解员选拔为基本形式,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各重要历史时期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

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法院的志愿组选手马雪枫通过大赛的初赛选拔,入围新媒体赛段并参与了节目录制。10月13日晚,央视新闻新媒体多个平台播出比赛实况。

比赛中,马雪枫声情并茂,向全国观众讲解了草原母亲都贵玛的故事。通过马雪枫的讲述,现场评委和全国观众感受到了草原母亲的博爱和各族人民守望相助的真挚情感。最终,马雪枫以93.506分的成绩位列第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