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文化长廊
“盛世中华 红心向党”军旅书画展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05 11:15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8月1日上午,在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军旅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呼和浩特市文联、呼和浩特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将军笑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盛世中华 红心向党”军旅书画展在海德酒店成功举办。

海军航空兵原副政委李春明将军、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将军、武警水电部队原副政委范凌将军、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常务副院长邵吉平将军,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杨利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秀梅、自治区原政协主席夏日、内蒙古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印清将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伟、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付进路,呼和浩特市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委常委、呼和浩特警备区政委孙炳文,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市政协原主席刘香云,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志宏、副局长白奋兵,九六九医院政委丁福辉及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人士50余人参加活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伟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军旅书画家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创造出了大批优秀作品,用写意的山水、飘逸的笔墨表达了深厚的拥军爱国之情,为社会和谐、民族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军旅书画展呼和浩特巡展,必将让青城人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和艺术上的熏陶,促进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了解书画艺术、热爱强军事业,传播和弘扬爱国拥军情怀,共同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色彩。

此次书画展展出具有教育性、艺术性军旅书画作品100余幅,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密切党政军民关系、抒发爱国拥军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巡展期间,中国军旅书画家们在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大青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文化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