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文化长廊
“永葆军人本色•建功美丽青城” ─呼和浩特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艺术展在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28 11:13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2019年7月27日上午10时, “永葆军人本色•建功美丽青城” ─呼和浩特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展在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开幕。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志宏致开幕词,军休干部常永刚代表退役军人做了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富智勇主持开幕式。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150余人参加活动。

  书画展由呼和浩特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呼和浩特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主要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歌颂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展示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精神面貌和风采,凝聚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心系国防、尊崇军人、 敬重英雄、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活跃退役军人文艺生活,促进书画艺术交流学习。集中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和军旅文化,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本色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

  本次展览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参展,共展出作品122件,艺术类别有书法、国画、摄影、剪纸等形式,每件作品都是作者潜心创作,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本次展览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型艺术交流活动,为全市退役军人书画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