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退役军人文化长廊
牢记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讲好“退役军人事务大家谈”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0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厅系统党建工作“五化协同”发展,推进“最强党支部”创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从2020年11月起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大家谈”活动。

  11月20日下午,活动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李海臣老英雄为厅系统干部职工讲述抗美援朝革命事迹,为干部职工上了“退役军人事务大家谈”的生动第一课。厅机关全体干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60多人参加集体学习。


  李海臣老英雄随部队1951年1月从丹东过江赴朝作战,从突破临津江、随部队攻入汉城,到防御阶段参加攻打铁元和保卫开城等战役,老人以抗美援朝志愿军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为全厅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革命教育课。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

  “退役军人事务大家谈”活动旨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厅系统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平台,着力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工作发展。活动要求,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实践,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同时,广泛邀请军地各方面专家学者、模范人物代表和本领域内行家里手为厅系统干部职工讲退役军人事务,在全系统形成学理论强业务、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此推动厅系统党建工作"五化协同"发展,打造“最强党支部”,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