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纪检监察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19 12:25   |  来源: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
打印   |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7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殷建设与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殷建设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志刚主持会议并表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退役军人事务厅内设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殷建设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这次巡视,既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内在要求,也是压实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机关单位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推动者、组织者、实施者,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肩负重要职责。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更大作为,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殷建设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视期间,将重点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常志刚表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巡视工作。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在一段时间内整改完成的,建立台账,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上再强化、再深化,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471-333966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A916号;电子邮箱:nmgxs901@163.com;巡视组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世纪五路一号呼和浩特华滨国际大酒店6003信访工作室。同时,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楼正门东侧、机关10楼走廊东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楼楼梯转弯处、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办公楼前,华滨国际大酒店大门北侧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1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