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巴彦淖尔市:商定在市医院挂牌内蒙古西部地区优抚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21   |  来源: 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巴彦淖尔市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提供重要阵地的建设思路,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推进全区优抚事业单位项目建设总体方案》中“在东西部各推动1所二级以上优抚医院”总体布局,于近期大力推进内蒙古西部地区优抚医院创建工作。

近日,巴彦淖尔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巴彦淖尔军分区保障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与全市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大型综合医院--巴彦淖尔市医院,专题召开内蒙古西部地区优抚医院挂牌事宜洽谈会。确定以合作挂牌的方式,将巴彦淖尔市医院打造为内蒙古西部地区辐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4个盟市的区域性优抚医院、模范优抚医院。洽谈会商定多项优抚优待政策:一是确定收治5类优抚对象。将为需要常年医疗或者独身一人不便分散安置的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在服役期间患严重慢性病的残疾军人和带病回乡复员退伍军人、在服役期间患精神疾病需要住院治疗的复员退伍军人、短期疗养的优抚对象和主管部门安排收治的其他优抚对象5类人员提供健康检查、疾病诊断治疗护理、康复训练、健康指导、精神慰藉和文体活动等8项医疗服务和生活保障服务。二是建立了“两全免”、“三减免”、“六优先”等一系列基本医疗优待服务措施。收治对象可免普通号和专家号挂号自付费用部分。门诊就诊检查自付部分减免15%,门诊体检在体检套餐基础上减免10%;住院核算检验、超声、影像、内镜、床位、手术等费用按医保比例报销后自付部分减免30%;因各种原因未能如期参保的减免15%,每人单次减免不超过3000元,当年减免累计不超过12000元,入住老年病房的按照老年养护收费标准减免5%;荣立三、二、一等功者依次加大减免比例。享受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住院优先服务。三是享受其他优惠优待政策。收治对象还可享受到上门随访、慢性病优抚对象健康档案建立等就医优惠服务政策。各项优待政策充分彰显了优抚医院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的责任担当,为打造优抚医院中的模范医院、全面提升优抚对象健康水平、成为让政府放心、让优抚对象满意的温暖医院奠定了基石。

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契机,在创建好模范优抚医院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国防教育、社会拥军等工作,确保国家优待政策落在实处、结出实果,进一步夯实全市双拥基础、提高双拥工作成效,切实增强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尊崇感,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