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内蒙古首发优待证:岁月鎏金 荣光随行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02   |  来源: 北方新报
打印   |  分享到:

岁月鎏金,荣光随行。5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烈士遗属李荣芳、退役军人云国华等11位代表现场领取了优待证。

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发放,是持证人员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持证人员可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等方面享受相应的优待服务。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基本信息、相片等,背面印有制证银行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多松年烈士是我的爷爷。今天,我手捧红色的优待证,满心欢喜和激动。小小卡片肯定了军人的梦想,闪耀着军人的荣誉,是国家给予我们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靓丽名片,也饱含了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之情,是党和政府给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云国华表示,一朝为兵,终生是战士。只要祖国召唤,一声令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今后,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革命优良传统,为人民群众服务好,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12月1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动作为,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统筹领导,跟进督导,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签署《合作协议》。今年3月25日,全区14个试点旗县(市、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正式开启。4月26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介绍试点经验,组织全流程、全要素演练操作,标志着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下一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拓宽优待领域,丰富优待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