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宁城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56   |  来源: 宁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5月20日,宁城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赤峰市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有序推进、有力落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永升主持。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郭永升主持会议

中共宁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鞠李宏出席会议。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乡街有关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宁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鞠李宏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分别从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和加强领导三大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从“明确三个认清”“四个到位”“把握三个导向”,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抓手。

中共宁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鞠李宏讲话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国传达了《宁城县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对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发放的相关内容、申请原则和程序、工作措施、工作方式、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国传达了《工作方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优待证是对持证人光荣历史和贡献的肯定和彰显,通过发放全国统一的优待证,可以增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提升社会关注度,通过优待证使用情况,可以更精准地掌握使用对象的工作、生活状况,便于我们更好地提供精准化服务。

会议强调,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一项重大工程,我们要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要求,切实明晰工作任务,做好人、财、物等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宁城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下午,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等业务对镇乡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

优待证申领发放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