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通辽市军休所为军休干部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21   |  来源: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为便于军休干部办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5月13日,通辽市军休所集中开展了军休干部建档立卡填表和照片采集工作,为32位军休干部提供“一站式”服务,进行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

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政策性强、业务水平要求高,通辽市军休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建档立卡目标原则、工作内容、程序方式以及优待证简介和申领程序等,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组织填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档案信息表。办理过程中,现场统一讲解、集中填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军休干部做好申领流程及政策解释,逐一审核信息登记表及证件资料,确保采集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三是统一拍摄照片。针对优待证照片审查程序严格、标准要求高等特点,通辽市军休所联系了专业照相馆,为军休干部完成照片采集工作,确保审核顺利通过。

四是分类施策开展采集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军休所将军休服务对象分为“集中办理”和“上门服务”两种方式,对部分年事已高、身体不便,无法自行申领优待证的军休干部,通辽市军休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保证军休干部尽快完成信息采集,早日拿到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