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内蒙古锡林郭勒:多部门联合签署优抚对象医疗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32   |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给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近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盟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卫生健康委与盟直属中心医院、蒙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签订全盟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优待定点服务合作协议,并为3家医院举行授牌仪式。

协议约定,自2022年5月1日起,3家医院为全盟残疾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及军人等优抚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挂号、取药、缴费、检查、住院等服务,减免普通挂号费。同时,医院定期组织专家联合开展健康教育、卫生防病、心理咨询、医疗知识培训和讲座等,引导优抚对象注重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健康保健意识,并定期组织相关专家为边防连队及军人军属提供健康诊查、健康管理等优质医疗服务。

优抚对象医疗优待定点合作医院的确定和各项优待服务的落地,对于引导优待证办理、拥军优属和服务部队巩固边防稳定、全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