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
优待抚恤
包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待证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11:13   |  来源: 包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分享到:

优待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的多层含义,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重要内容,扎实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包头市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

昆都仑区

为规范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办理流程,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提高工作人员专项业务能力。近日,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及工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培训会。

会议学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方案》后,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对建档立卡系统和优待证管理信息系统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还对工作所需拍照小程序“工银e证照”进行操作讲解。同时,现场对各街镇、社区录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要以建档立卡为基础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试点先行,精准开展服务;要细化工作要求,严格工作流程,加强宣传动员,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精心部署实施,全面推动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石拐区

为进一步提高石拐区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政策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日前,石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退役军人介绍优待证优待项目及申请流程,认真解答《优待证》申领的相关政策和问题,让更多人了解优待证,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关爱优待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达茂旗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包头市关于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求,5月7日,达茂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专班成员单位召开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苏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人员及中国工商银行达茂旗支行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国家推出的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三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的政治意义。

会议要求,各苏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把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专人负责,一抓到底,11月底前完成全旗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旗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热情接待每位退役军人,详细讲解政策,对优待证申领发放条件、流程、系统操作等环节答疑解惑,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