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即入职、赋能即上岗!鄂尔多斯市首期退役军人项目制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15   |  来源: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12月8日下午,为期三个月的鄂尔多斯市首期退役军人项目制培训班顺利结业并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举行了结业仪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昇、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院长巴图查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保荣、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赵斌、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贾铁彬、市教体局副局长张韬、市就业局局长武鹏等出席仪式。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大路工业园区、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职业学院化工系全体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仪式。


  此次培训,实现了退役军人由单一角色向多功能性技能人才的角色转变,从而实现入学即入职、赋能即上岗的无缝链接。通过480余课时的化学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化工机械及仪表基础知识等专项课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23名退役军人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为顺利上岗打好了坚实基础。


  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学员培训视频和汇报演出,巴图查干代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致辞,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副院长陶文辉宣读了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员名单,出席仪式的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和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缠和分别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昇代表市政府对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本次3个月的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是专门针对退役军人“量身定做”的集中培训,目的就是要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能力,有效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这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构建“政府主抓、企业支持、院校培训、军队助力”四位一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机制的创新之举,为推动退役军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我市今后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