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组建退役军人农技服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1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为了贯彻落实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近日内蒙古兵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巴彦淖尔市及五原县相关部门和喷施宝兵威集团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由农村退役军人成立的农业技术服务大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国家“十四五”规划对农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消费者对农产品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喷施宝内蒙古兵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五原县4800多名退役军人中招募了100多人,组建退役军人农业技术服务大队,为全县117个村各培养一名懂农业技术、有担当的专业技术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也有助于解决农村生产劳动力老龄化、不懂科学种植、缺少农业技术指导的实际问题,帮助农村退伍兵掌握农业科学技术,帮扶农村军烈属,服务广大种植户,为军烈属和农户提供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服务。
  五原县地处河套平原,是全国农业大县,有种植面积300多万亩,平均每村耕地2万多亩,迫切需要专业农业技术指导,解决土壤改良、农药残留、提质增效的实际问题。退役军人农技服务大队的成立,迅速填补了专业人才的空缺,满足了农村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岗位需求。内蒙古兵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组建基层党支部,在党的领导下,提高政治觉悟,提高自身水平,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勇于探索,走出一条由退役军人服务三农的新路子。公司特聘大专院校教授、喷施宝公司的专家担任讲师,在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严格考试,持证上岗,打造一支帮扶军烈属、服务农户、实现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据巴彦淖尔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协会会长王晓明介绍,促进会将在市县退役事务局的支持下,组织各旗县学习五原县模式,成立退役军人农技服务大队,为全市1100万亩耕地高产高质,打造天赋河套品牌,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技术专业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