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退即训即应聘 创业就业两手抓 鄂尔多斯这样服务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13   |  来源: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这次适应性培训和专场招聘会,对于我们退役军人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刚刚从部队退役,对以后工作也没有太多方向,适应性培训解决了我们的很多顾虑!专场培训解决了我们下步就业问题,真的是太好了!”。说这话的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2020年刚刚退伍的陈晓龙,这次招聘会上,有几家公司对他很青睐,而陈晓龙也准备在适应性培训会后做出选择。

  9月2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适应性培训结训会上人头攒动,一群英姿飒爽的退役军人引人瞩目。招聘会现场,鄂尔多斯集团等2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97个,共吸引190余名退役军人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人。据了解,由于部分参加适应性培训的退役士兵已经报名参加高职扩招,此次进场参加招聘是单纯的以一种学习和了解的心态提前适应地方招聘氛围。
  为了扎实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为期5天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会,本次招聘会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分多个主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心理调适等内容,还为退役军人们推出创新创业等内容。不仅专家讲政策、讲方法,国家级创业导师们也走上讲台,现身说法,解读创业技巧,传授心得体会。

  从适应性培训到专场招聘会,“一条龙”服务惠及退役军人。此次招聘会现场不乏本地知名企业、拥军企业,提供的岗位也是薪酬起步高、有较大成长空间。参会企业,鄂尔多斯集团化工事业部负责人王志平表示,退役军人个人素质高、执行力强,非常适合我们的岗位。“目前公司退役军人也越来越多了。”
  “军人从部队退役回到地方后,容易陷入迷茫情绪,对于自己未来要从事什么行业定位不准确,我们提供免费培训后的退役军人,在企业进院校招聘时可以让他们在第一时间上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退役军人的求职观念、求职技巧和就业技能也有所欠缺。因此,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职业院校,推出本次适应性培训,并在适应性培训上直接举办专场招聘会,实现了退役士兵“即退、即训、即应聘”的无缝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