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 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5 16:19   |  来源: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为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的联系,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身边,根据“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安排,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包括“政策宣传、调查研究、思想工作、政策落实、帮困解难”五项内容的常态化、全覆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
  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得重复原则,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梳理了9个旗县区包括功臣模范和伤残、参战参试、烈士遗属、特困退役军人等在内的重点联系对象,制定下发了局机关联系退役军人花名册,切实将责任分解到人;各旗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联系区域联系1-2名退役军人,其他干部职工以内设机构为单位,联系3-5人;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行普遍联系,实现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服务全覆盖。
  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定期联系与常态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季度联系结对服务对象不少于1次,每年上门走访不少于1次,并建立联系工作日志台账;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辖区内退役军人联系服务不间断,确保电话联系通道24小时畅通。在联系服务对象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发生重大变故,以及“八一”、“春节”等重要节点,及时进行联系帮扶。      
  开展常态化全覆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增强与退役军人深厚感情的桥梁纽带,是倾听退役军人诉求意见的有效渠道,是丰富服务退役军人内容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常态化、全覆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健全了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