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36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志刚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主持。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厅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贯穿全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不断强化,服务群众更加高效,推动工作更加有力。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生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二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解决广大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为指挥棒,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准,办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里,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三要进一步强化历史经验学习运用,广开工作发展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领导下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史,不断加深对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史的认识感悟、对工作规律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和精神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牵引,振奋精神、开拓奋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