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57   |  来源: 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8日下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调度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贺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对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有军一行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导组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抓住“真学”“深悟”“有获得”“开新局”等重点,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切实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以致用,真正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让退役军人“有获得”,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自治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贺伟华强调,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要持续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坚持学字当头,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切实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广大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和“老兵永远跟党走”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好联系退役军人以及“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工作,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我帮你”志愿服务窗口,认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实,切实用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来检验办实事的成效;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情况,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差距短板,破解制约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全力推动实现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