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03   |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上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举办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推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厅党组书记、厅长贺伟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贺伟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要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本期读书班明确的各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本期读书班的学习,深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把握贯穿在党史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深刻汲取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思想精髓,切实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注重学习成效,在办实事上狠下功夫。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一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开展好“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和“老兵永远跟党走”两个系列的实践活动,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广泛征求广大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广大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三要增强学习意识,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以本期读书班为新起点,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退役军人工作领域政策法规历史沿革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开展“政策法规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历史中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寻找化解难题的答案,持续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