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18:15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青山肃穆,情思悠悠。为缅怀先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内蒙古分行、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全体、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二环路岱洲营村东,始建于1963年,陵园中存放着大革命时期牺牲的著名烈士荣耀先、多松年、李裕智和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刘洪雄、高凤英等先烈的骨灰。该陵园与李大钊革命烈士陵园等100家单位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向为内蒙古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1分钟。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腔热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决心。随后,按次序瞻仰纪念碑,向烈士名录碑敬献鲜花,擦拭烈士名录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哀思。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砥砺奋进力量,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