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军史 守初心践使命——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退役军人事务 大家谈”第九次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16 14:26   |  来源: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军队离退休干部马毓秀同志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党史讲军史  守初心践使命”的主题讲座。厅机关、综合保障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其他厅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马毓秀同志是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军分区副政委,曾在内蒙古军区独立骑兵第二、第四团服役;退休后受聘于内蒙古军区从事军事志和军事年鉴编纂工作。讲座中,马毓秀同志结合内蒙古军区独立骑兵团服役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内蒙古骑兵部队的诞生、发展及战斗史,阐释了内蒙古骑兵精神,并代表军休干部对退役军人工作者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履职提出了希望。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讲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内蒙古历史,特别是内蒙古军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切实感到新时代的每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都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职责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