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集中为军休干部办理优待证
发布时间: 2022-08-15 15:23   |  来源: 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政委,请您核对完信息表后,在这儿签字。”近日,乌海市军休所工作人员通过集中采集和上门服务相结合方式,为军休干部办理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

在申领优待证工作中,市军休所工作人员坚持贯彻为军休干部“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理念,联系市局、工行为军休干部开通申领优待证“绿色通道”,集中进行优待证信息采集。分批次通知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到军休所现场办理,减少人员聚集。结合部分军休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资料不齐、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市军休所组织开展入户走访,耐心细致解答军休干部的各类问询,帮助军休干部录入信息、拍摄照片,提供“一站式”优待证申领服务。对于所内异地休干,工作人员将所需材料一一予以告知,让他们将电子版发至工作人员后进行建档立卡。采集信息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审核基本信息登记表及证件资料,确保不错录、不漏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档立卡工作。

截至8月12日,市军休所已为所内休干全部办理优待证。94岁的离休干部道尔基说:“党的政策好啊,退伍这么多年,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我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受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乌海市军休所所长冯爱军表示,军休干部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他们申领优待证开通“绿色通道”,是传递党和政府对军休干部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真心、贴心、暖心”军休服务理念的重要实践。市军休所将结合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休干部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