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来袭 通辽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除雪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47   |  来源: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受东北冷涡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通辽市从11月5日开始经历了一场持续的强降雪,累积降雪量超过了80毫米,积雪深度打破了1951年以来的记录。特大暴雪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部分地区还引发了雪灾。为有效减少暴雪给群众出行及生活带来的不便,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出动,在各自辖区开展除雪破冰活动。

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10日,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同志“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保畅通、保运转、保民生,确保经济社会运转正常,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的指示精神,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除雪铲冰保畅通,抗灾捐款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成余、齐向明参加了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人员来到包联责任路段(叫来河大街红军小学段),迎着还在飘洒的雪花对道路两侧人行道积雪冰包进行清理。天寒地冻挡不住大家除雪铲冰的热情,踏着厚厚的积雪,大家拿起铁锹、雪铲等工具,奋力清理、干劲十足。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半人高的积雪中逐渐清理出一条横贯东西、畅通无阻的人行通道,为过往行人和周边学子的出行创造了一个安全环境。虽然清雪过程十分困难和辛苦,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以雪为令,将清积雪、保畅通做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午,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在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下,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发起倡议,组织开展抗击雪灾捐款活动。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在三个临时捐款点通过现金或转账等方式进行捐款,仅仅一个小时之内局党委就收到各种形式的捐款7300余元。

灾难面前,携手同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与全市人民一起共抗雪灾、共克时艰。并在除雪救灾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化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自身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

来源:通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畅通交通,方便居民出行,近日,开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号召下,组织人员对梧桐苑附近明仁街道,进行铲雪扫雪行动,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连续三日,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带领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扫雪队伍冒着寒风细雪,不畏严寒,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挥舞着铁锹、推铲等劳动工具,清扫马路上的积雪。并协调出动铲车将路面雪堆逐一清理,及时为车辆和出行的居民铲出一条“安全路”。

降雪虽然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但在整个扫雪过程中,开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发挥出的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精神令人动容,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来源:开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科左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7日上午,科左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到责任分担区清理道路积雪。由于气温波动较大,天空依然飘着雪花,道路积雪融化结冰,路面湿滑,给居民及沿街商户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确保广大居民出行安全及沿街商户日常生活,改善市容市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集中力量,采用人力对道路积雪及结冰路段进行了清扫,最大程度减少了积雪融化后结冰对通行道路及辖区百姓生活的影响。

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街道积雪清理及时,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

此次实践活动,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信心。用实际行动为全镇人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科左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科左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受恶劣天气影响,库伦旗突发降雪,给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严重困扰,为确保道路畅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雪为令,迅速到责任区开展道路清雪行动。

清雪中,全体干部职工不畏严寒,拿起铁锹等劳动工具进行清雪除冰,大家配合默契,该铲的铲、推的推,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奋战,充分保障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出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动一台铲车,对责任区进行机械和人工配合的除雪作业,切实做到了随下随清,最大化保障了群众出行。

来源:库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积极响应旗委、政府号召,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应对灾害天气、集中开展全旗冰雪清理行动的安排部署,同时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由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到责任区域开展扫雪活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全体党员干部冒着寒风细雪,不畏严寒,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挥舞着铁锹等劳动工具,清理路面积雪、结冰处。

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厚厚的积雪冰块逐渐散去,留下了一条干净整洁的“平安路”,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扫雪活动,不仅方便了出行的群众,使他们多了一份安全保障,也充分展现了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务实有为的服务理念、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扎鲁特旗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