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0 16:16   |  来源: 科左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科左中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退役军人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董武、副主任白东方到抗美援朝老兵单继耀家中送去了助听器材。

抗美援朝老兵单继耀是重点优抚对象,1945年参军,1959年退役务农,现高龄101岁,曾经参加长津湖等战役,荣立个人一等功,并获得朝鲜人民政府颁发的人民英雄勋章。

“八一”慰问走访期间了解到,多年来随着年纪增长,单继耀老人听力逐年下降,现已基本听不到声音,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重新听到声音,更好的进行语言沟通,能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圆单继耀老人的梦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董武联系医院为老人进行听力诊断,协调旗残联专门为老人申请助听器材,经过努力,终于免费为老人申请了助听器材,使单继耀老人圆了十多年的梦想。

小小的助听器材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爱心与关爱,切实提升了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尊敬、尊崇军人的氛围和社会导向,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